毛豆生奶油

【晓薛/穿书】 我把你当弟弟养你居然喜欢男人!7

阿盐!!:

你要护我一世周全?好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兰陵下起了小雪,这是我到金麟台之后的第一场雪。

所有人都在说我辛运,在没有金夫人信物的情况下还是能进入金麟台。

天气愈发愈冷,但由于常在药房登记熬药不怎么在户外走动,我不怎么感到冷的,可每每想到薛洋我的心便会凉下一截。

“子些,你又在想什么?”平日里和我交往较密的一位医药师问道。

“嗯?”

若不是她这一提醒我还反应不过来我把药装错了。

“最近射日之征已经到了火烧眉毛的阶段,药包可万万不能装错!这段时间医药师根本不够用,你小心被提去琅琊那带。”

她说着,我点着头,还在思索着薛洋的前前后后。

“你有没有认真在听啊……”

大概是她见我摸样不对,小心翼翼问道:“是在想那个孩子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哼……想有什么用?你之前跟宗主夫人提了那么多次要回夔州看看,哪一次回了?”

“这次不一样!我是叫人帮我去夔州看的。”

“那祝你好运啦,你少说点话,小心被调到前线去!”

老天爷还是很疼爱我的,说什么来什么。我真的就被调到琅琊去了……这里可非比金麟台,身上带伤的修士一个接一个,像他们说的那样,医药师根本不够用!

如果只让我帮着收拾兰陵金氏的修士,那还能苟延残喘一会,但我还得照顾着云梦江氏的修士,这真是压死我何子些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不过营里有个女孩子我好爱,长得白白净净的,虽说不上很惊艳,但越看越喜欢。

今天我又看见她了!她手都烫的红肿了却还在稳稳妥妥地端着三碗汤。这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,她来这干吗?不对,重点是她的手烫伤了。

职业病的缘故我走上前去,问道:“姑娘,你的手没事吧?”

她见了我吃了一惊,汤险些撒了出来。我急忙扶住碗,也瞧清了碗里盛的满满的莲藕和排骨。

我咽了口口水,在这地方每天救死扶伤,还吃不饱穿不暖,又不敢抱怨,活得好生憋屈。

“姑娘,你的手没事吧?”

“没事的,谢谢你啊。”

她有些扭扭捏捏的,小声道:“姑娘,能不能不要告诉别人这件事啊?”

听到这话我大梦初醒般,这些天营里三餐清汤寡水的,这汤要是被人知道了,她会被人指指点点的!

“好!我不告诉别人,不过你手里的伤得处理一下吧。都烫红了。”

她笑着说:“不碍事的。”

“不行!一定要处理……你们每天帮衬着后事,本来就很辛苦了!这汤我帮你拿!”

我帮她接过载汤的盘子,她开始不大想麻烦我,我气气地说了声:“这种事怎么能让漂亮姑娘干?你手还有伤诶!”

她这才把盘子交给我,抿着嘴止不住笑,点点头说:“嗯,谢谢你,姑娘怎么称呼啊?”

“子些,何子些。你呢?”

“厌离。”

“好,厌离那我跟着你走去送汤!”

“好。”

路上我和她交谈了很多也帮她处理了伤口,我发现她不止是样貌讨我喜欢,说出的话也很中听。一路下来一下子就俘获我的心了,这样的女孩子是会被哪位公子娶回家啊?

等我见到送汤对象的时候,我的心重重的震撼了一下。

你告诉我你叫厌离,没跟我说你姓江;我帮你去送汤,我也不知道你是让我送给三毒圣手和夷陵老祖啊!

这二位风头正劲,是我完全不敢接触的人。我把汤放下就直接跑走了,没跑多远就摔了一跤,爬起来后只觉丢人,又撒腿跑了起来。

虽然我没有去过前线,但关于这两位的勇猛还是闻所又闻。一个挥剑斩雨,一个吹笛起尸。

今天见了真人,果然相貌不凡,丰神俊朗。我大概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修不怕他们,反而还往他们那跑了……

一定不要和他们扯上关系,一定!

次日我又背着药箱去给修士们处理伤口,处理到一半,突然出现了个身着黑衣,束着高马尾的公子。他腰间带着支笛子,有红色流苏的那种,哦,魏无羡啊……

我赶快把药箱关好,准备跑,他忽的叫住了我。

“姑娘!子些姑娘!别跑啊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他笑嘻嘻地把一束花塞进我手里,道:“昨日谢谢你帮了我师姐,我是特地来找你道谢的!”

我僵硬地点了下头,他顺势坐到我旁边说:“何姑娘,我受伤了,你帮我上上药吧。”

“哪受伤了?”

他把衣袖卷起,白皙的手臂上出现一道较长的伤口,还渗着血,十分严重的伤势。我拿出药酒给他洗了下伤口,又上了药,包扎好就结束了,过程很快,因为我不想耽误他的伤口,也不想和他过多交流。

他看着手上扎好的伤口道:“何姑娘你包扎的真好,和其他医药师不一样,她们各个都要在上药的时候揩我油。”

本以为这样就完了,结果他又来了句。

“何姑娘,我以后都来找你擦药好不好?”

我能怎么办?当然是好不情愿地说:“嗯……如果我……”

“好!那你是答应了,我以后都来找你!”

“啊?嗯。”

魏无羡勾着嘴角打量着我,接着问:“何姑娘,你芳龄几许?”

“大概……十九?”

魏无羡愣了愣,随后挂上了一个微笑。天明明有些暗了,可他脸上好像有阳光……

“那我以后叫你姐姐可好?”

听到这个称呼我呼吸停了几秒,我眨了眨眼有些微微湿润,好像除了薛洋,就再也没人这样叫过我了。

我开口想要拒绝他,没想到声音有些难以发出,他像是看出了什么,摸摸后脑勺说:“还是叫你何姑娘吧,等我们以后熟络了,我再叫你姐姐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

随后的好几天魏无羡都很让我失望的受了伤,这样我就不得不给他上药,不得不产生语言沟通和肢体接触。关系是熟了不少,但我还是很怕他的……

我常会盯着他看,绝非对他有意思!只是他有些小动作和语气都和薛洋太像,常常让我出神。

魏无羡很喜欢找我咨询情感问题,他明明身边不缺女子的,不知为何总爱问未来道侣的事。

“何姑娘,你说我以后的道侣是怎样的?”

他又问起了我,眼里闪着星。

“一定是很漂亮的,举止端正,沉着冷静的好人家的孩子。”

他盯着我好久没说话,我摸了摸脸,明明脸上什么都没有啊。

“看着我作甚?我好看?”

魏无羡扑哧一笑,道:“是,姐姐好看!”

过了好几天,营里渐渐没那么多伤亡人员,我知道琅琊一带的岐山温氏已快消尽,我很快就能回兰陵了!

到了我回去的那天,我将包裹收拾好,正打算走,突然被一人叫住。

“何药师!别走!别着急走!金公子和魏无羡打起来啦!!”

我一听,把包裹放下,跟着那名修士跑了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78)